close

五目煮1  前幾天還出太陽悶熱悶熱的,一個週末剛過,氣溫就直線下降,令人忍不住搓搓手臂直呼好冷了起來,實在是給它溫差太大了啦!不過天氣涼了,正是品味鍋物的好時節!蘭姆這回要介紹的,就是溫暖的「不只五目的五目煮」,料多美味,煮一鍋還可以分幾次吃,是度過冬天的好伙伴……

材料
1.蓮藕(約拳頭那麼大)2節、牛蒡1根、蒟蒻(約半塊豆腐大小)1塊、乾香菇8個、海帶結1大把、胡蘿蔔1小根、油豆腐6~8塊、香菜1把
2.白蘿蔔泥1/2碗

調味料
香菇醬油1碗、蔬果調味料1大匙、糖1小匙、味醂1小匙、黑醋1小匙、米酒1小匙(不喝酒者可不加)

作法
1.牛蒡去皮切斜片,蓮藕去皮切片,兩者都泡入白醋水(醋:水=1:1)中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胡蘿蔔去皮切小滾刀塊,香菜洗淨不切,維持整枝下鍋。
3.把除了白蘿蔔泥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大鍋中(若用陶鍋更易入味),加水淹過料,然後把所有調味料放入拌勻,邊放邊嚐,調成個人適合的鹹淡。
4.開火煮滾後改小火燉1個小時,等到湯汁變得濃稠時放入白蘿蔔泥,稍微燜煮一下即可熄火,再燜個幾分鐘後你就有一道好菜了。

4.jpg  

變化
1.白蘿蔔泥也可以改為白蘿蔔塊,和所有食材同時下鍋燉煮,再加上一些素丸或素天婦羅,就會很像關東煮哦!
2.這道菜可以吃好幾天,不過煮越多次會越鹹,這時可以煮滾後勾芡一下,淋在飯上或配地瓜稀飯,非常開胃呢!

arrow
arrow

    place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