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爾各答遠眺.jpg 

                                     攝影‧WENER  來源:印度聖境旅人書

           

        橙紅色的路燈和機場透出的白色日光燈相互交錯,在馬路、車子和人們身上印下一條一條的紋路。一縷冷風旋過,捲起一片紙頁紛飛,掠過我們舉棋不定的腳邊。

「你都安排好了吧?」Wen小心的問。

「是啊!」敷衍的回答,透露出我的心虛。

 

Landing

        時間是200011月初的深夜12點,場景是雖屬新建仍嫌簡僻的加爾各答機場大門口。在那個印度別說是網路連電話都收訊不良的千禧年,所謂的「安排好了」,不過是透過雜訊一堆的越洋電話和旅館訂了房並請他們派車來接機,而對方一連串嘰哩咕嚕的印度式英語,在數度來回交鋒後擊敗了我,我決定將所有那些蠻夷鴃舌都直接翻譯為「OKNo Problem」並且把我們的班機及落地時間寫在一張紙上傳真過去,心裡暗暗祈禱這樣就算安排好了。

 

        不過就現在的情況看來,我的祈禱並沒有上達天聽。機場外並沒有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有個不認識的包著大頭巾的印度阿三拿著寫有我名字的牌子翹首鵠立,倒是有一群十幾個計程車司機站在不遠處呆望著我們,老神在在的守著這兩隻肥羊。啊!他們剛剛已經一擁而上過了,經過一番論爭拉鋸,我們堅持有司機會來接,暫時瓦解了他們的攻勢。不過十多分鐘已經過去,那個頭髮亂糟糟看起來很像司機老大的傢伙展開了第二波攻擊:「坐我們的車吧!沒有別的車子會來的!」

 

        有些心慌的我們低頭沙盤推演,還沒有具體決定,對方又丟來一顆震撼彈:「再晚我們也要走了,到時你們就得睡在機場裡等天亮。」「你們什麼時候會離開?」我試探的問。「大概就是現在。」他回答。噢!真是夠了!我投降。他說的沒錯,誰叫這是他的國家呢?越晚對我們越不利。

(還沒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e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