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非常喜歡馬鈴薯! 
  不論是薯條薯片薯塊薯泥薯星星薯格格薯絲絲還是馬鈴薯濃湯,都可以讓蘭姆雙眼發亮,不能自己。在說完「我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之後,還能讓蘭姆塞進嘴裡的,就只有馬鈴薯料理了!所以,蘭姆的冰箱裡,隨時都有幾顆馬鈴薯躺著。

9789866191374-07


  蘭姆對馬鈴薯如此狂熱,並不是因為成為「沙發馬鈴薯」是蘭姆的終極目標,而是因為馬鈴薯實在是懶人最完美的朋友之一。
  
為什麼呢?
  首先,它料理起來超簡單,不用一葉一葉洗洗摘摘,只要洗淨去皮,它就任你擺佈了!完全是懶人精神的具體展現!

  第二,它超隨和自在,不論是用蒸的烤的炒的拌的,是切片切丁切條還是壓成泥,是主角還是配角,是要原味還是要吸收湯汁,它都能任勞任怨完美演出。所以它幾乎可以和任何一種食材搭配上桌,從不搶人風采,也不扭扭捏捏,永遠都展現出最美好的滋味。
  
還有,馬鈴薯超耐放,拎一袋回家放在通風的地方,可以撐好久不壞。遇到想吃的時候,突然發現冰箱沒菜的時候,不速之客降臨到了用餐時間還不起身道別的時候,都可以趕快抓兩顆出來,變幾道美味料理上桌,還有比這更方便的嗎?
  
最重要的是,馬鈴薯不但美味,而且營養豐富,熱量還超低,只要用對烹調方法,常吃還能瘦身減肥!
  
這麼棒的食材,怎麼能讓他躲在角落默默發光?
  
所以蘭姆做了《低卡少油省荷包!懶人料理馬鈴薯365變》

ram3-72dpi    
(超可愛的書封,點圖和點書名可以上博客來看更多介紹)

  書裡頭有蘭姆三年的馬鈴薯料理心得(其實是蘭姆太會拖稿了~囧),並延續懶人精神,能一個步驟做完的,絕不多費功夫。即便遇到一些實在無法簡化的料理,蘭姆也都盡力讓它們盡可能比一般的做法再簡單一些,好讓大家都可以用最簡便的方法,享受到馬鈴薯千變萬化的美味。
  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這本食譜在4/3上市,不論是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等全台各大書店將都可以買到!

arrow
arrow

    place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