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討厭FB!
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弄一個帳號。
可是,火熱的夏末九月初,老同學卻寄了簡訊來:「把你的FB帳號給我!」
一副好像只要是人都該有FB的語氣。

「我沒有那種東西。」
「老同學們弄了一個社團,一起來玩嘛!」只相處五年卻交情一輩子的同學說。
抗拒了幾天之後,我終於被好奇心說服,弄了一個帳號,有了自己的FB。

輸入電郵密碼,按了幾個確認鍵,「咻~」的一聲,我被帶入一個令人懷念的時空。
眼前是一群十七、八歲的少女少男,青春洋溢,嘰嘰喳喳,每個人臉上都是興奮雀躍的表情。
一個熟悉的身影從身後掩來,年少青澀,龜毛扭捏,有點愛玩,有點叛逆。
一顆心分成兩半,這一半想要轟轟烈烈,那一半渴望平平淡淡。
是十七歲的我。

「嗨!好久不見!」我叫住她。
她轉身,看了我一眼,好像認了出來,輕輕一笑:「嗨!是你啊!」
「你看起來真不錯!我不記得我當時有那麼開心!」
「是嗎?可是我經常感覺很徬徨,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這倒是真的!」
「那麼你還記得什麼?你記得我幾乎每天都和湘合吃一個30元的光華雞排便當,把省下來的午餐錢拿去買西洋流行排行榜的卡帶?你記得我下課經常繞遠路,故意坐到火車站才下車,然後到綠灣吃一份現炸的波浪薯條?你記得上哲學概論我有多興奮,把老師說的每一個字都記了下來?你記得即使走了五年,每次進入那條隧道,我還是覺得很刺激?你記得第一次摸到機器、自己製作節目時的狂喜?」
「我還記得每一次交作業和考試前的手忙腳亂與緊張。」
她笑了起來:「換你說了!我們後來過得如何?我有沒有走本行?有沒有闖出一片天?有沒有照計畫出國念書?有沒有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看著她熱切的臉,很想告訴她,我們後來做了很美好的工作,去了很奇妙的國度,遇到了很棒的生命伙伴……可是,唉!我可以破壞自己人生的驚喜嗎?
於是我努力把嘴邊搶著要出來的話語壓下喉嚨,淡淡的說:「基本上,你所計劃的一切事情都沒有實現。」
「啊?!」她一臉驚恐。
「不過,那是因為……神總是有更好的計劃。」我說。
她歪著頭想了一下:「嗯!我懂了!謝謝你!」
「為什麼?」
「因為,你好像把我們的生命過得還蠻精采的。」
「那是因為你當時也做了很棒的選擇。」
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揮手道別,我看著她走遠,加入了那群仍在嘰嘰喳喳、興奮跳笑的少男少女們。
而我一轉身,卻彷彿看見二十年後的我,從門邊一閃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e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