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簡單又健康的燙青菜.jpg    

 

       前陣子去做了健康檢查,結果竟然被醫師嫌纖維攝取不夠!開玩笑!一向很注重營養的我怎麼可能?不服氣的和醫師對照了一天的飲食記錄,果然敗下陣來——我雖然已經吃了很多青菜,但還是不夠一天所需的三碗量。

   

       拜託!誰一天會吃到整整三碗的青菜呀?光洗菜就洗掛了吧!再說,現在大家都是外食居多,因此最常碰到的狀況應該都是:高高興興提了便當回家,打開才發現綠色蔬菜少得可憐,也只能將就將就;或者是下班後癱在沙發上,懶得開火只得隨便煮個泡麵,下兩根青菜打個蛋打發一餐。

 

       想到連我這樣算很會吃菜的人吃不夠一天的建議量,一般人怎麼辦?難怪現在的人毛病一堆。其實要簡單弄一道好吃的青菜並不難,重點是要學會如何偷懶。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道5分鐘可以解決、好看又好吃的青菜料理吧!

 

【材料】

1.菠菜1把(隨便多大把啦!我從來不花力氣秤重度量)

2.芝麻醬1大匙、味噌半匙,花生醬1小匙

3.白芝麻隨便抓

 

【做法】

1.菠菜去頭洗淨,放入滾水以中火燙熟,用漏杓舀出瀝乾(沒有漏杓就用筷子,反正想辦法弄乾就對了),瀝乾後把菠菜切段排在盤子上。

IMGP7681.JPG

 

IMGP7682.JPG

 

2.將芝麻醬、味噌和花生醬加少許熱水充分混合,調勻成淋醬。

 

IMGP7684-1.jpg

 

3.把淋醬淋在菠菜上,再撒上白芝蔴就大功告成了。

 

IMGP7688-1.jpg

 

發現了嗎?這道菜不但超簡單,而且營養超豐富,綠色蔬菜的維生素、葉酸、鐡質……加上味噌的優質蛋白質和堅果的不飽和脂肪,都在一道菜裡就搞定了!

 

 

        那麼這樣是不是夠偷懶了呢?呵呵呵~還沒有呢!這道菜真正的妙處是:調好的芝麻醬可說是一味百搭醬,我常常連洗菠菜都懶,乾脆就把黃瓜洗一洗切片淋醬,一樣美味,而且營養不減。我還曾經川燙絲瓜厚片和苦瓜薄片,結果都非常速配呢!

 

 此外,大家的冰箱裡一定都有不小心貪便宜買回來——比如說三把五十元這一類的——結果卻發現根本吃不完的青菜,都可以用這道淋醬來解決。有時候不小心調了太多醬,第二天就拿來沾水餃、拌麵或拌餛飩,這樣就又解決了一餐,真是給他無敵方便的啦!

 

        最重要的是,這道菜雖然簡單到我介紹得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如果排得好看,它可是很上得了枱面的哦!我曾多次以這道堪稱白痴級的料理宴請朋友,都獲得滿桌讚嘆,連肉食者都忘記裡面沒有肉而吃得津津有味,還一直問我的醬是怎麼調的呢!

 

        說到這裡,我怱然瞥到廚房角落裡那顆南瓜的表情好像很哀怨……也難怪,它已經在那兒躺了快一個月了。好吧!今天晚上就決定把它切片烤一烤,和我的無敵芝蔴味噌醬送作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e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